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蔚山中韩友好之夜”活动并考察蔚山企业
2022-12-13 17:32

11月29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蔚山中韩友好之夜”并致辞,深入蔚山企业考察调研,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陈总领事致辞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积极肯定30年来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表明共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共识,中韩关系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陈总领事有针对性地宣介了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阐述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介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及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内容。

陈总领事强调,蔚山作是韩国重要工业和港口城市,被誉为韩国的“工业首都”,汽车、造船、化工业发达,汇集现代汽车、现代重工、SK石化等大型企业,目前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绿色”环保蔚然成风。蔚山与中国的多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贸和人文交流,与中国合作空间广阔。欢迎韩国企业家朋友到中国体验中国式现代化,感受优良营商环境,参与并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陈总领事感谢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及蔚山分会成功举办“蔚山中韩友好之夜”,为各界人士搭建民间交流平台,希望协会继续为中韩民间友好多做贡献,驻釜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领区各界一道共同推动地方务实合作和中韩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蔚山中韩友好之夜”庆典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主题,邀请蔚山国际关系大使、蔚山议会多名议员、蔚山女性经济人协会、蔚山广播公司等蔚山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界主流人士100多人参会。

房仁燮议员致辞

房仁燮议员致辞表示,陈总领事到任不久就来到蔚山,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总领馆愿与蔚山共促友好合作的热情。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蔚山对华经贸交流活跃,是中韩关系全面发展的受益者,在城市环境治理、电子商务及文化艺术等人文领域合作仍有较大合作空间,我本人和议会愿为进一步发展蔚山对华合作多做贡献。各界人士发表感言,大家引用孟子“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等名言,表示陈总领事的讲话既深入介绍中国发展蓝图,又紧密贴近蔚山发展现实和需求,听了很受启发。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开端,开展城市治理、经贸、人文等实质性合作,推动蔚山对华合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设有新时代中国图片展区,播放了中国宣传片,生动立体展示了中国巨大变革。

陈总领事为多文化家庭代表颁发2022中韩奖学金,协会会员等还表演了中韩经典曲目,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在蔚山期间,陈总领事走访蔚山SK综合化工园和现代汽车工厂,与企业高层座谈,赴现代汽车生产车间和运输码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对华出口情况,实地调研其自动化生产水平及物流运输状况。陈总还走访了蔚山商工会议所、瓷漆工艺展示馆、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蔚山分会等单位,听取中小企业代表关于加强地方经贸合作等想法。

陈总领事考察SK综合化工园并与林声洙副社长座谈

陈总领事在金昌焕常务理事陪同下考察现代汽车蔚山工厂

陈总领事考察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出口码头

陈总领事考察cloisoo瓷漆工艺展示馆并与李秀卿馆长座谈

陈总领事考察蔚山商工会议所并与会长李允哲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