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蔚山市长金斗谦、市议会议长金基焕
2022-12-13 17:29

11月29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蔚山市长金斗谦、市议会议长金基焕,蔚山市国际关系大使许泰浣、总领馆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金斗谦市长和金基焕议长祝贺陈总领事履新,表示很高兴再次与中国朋友面对面交流,虽然新冠疫情发生后蔚山与中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交流活动,但总不如面对面交流效果好。蔚山市在疫情发生前与中国友好城市开展经贸和人文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早日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与中国友城的密切关系,愿意与总领馆密切沟通,共同助推中韩关系更上层楼。

陈总领事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互致贺函纪念建交30周年并成功会晤,释放出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维护、巩固、发展好中韩关系的信号,指明了下一步中韩关系发展的方向,意义重大。陈总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指出报告内容丰富,擘画了中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韩国作为近邻,必将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蔚山市政府、议会一道,加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助推中韩友好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