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KBS新任总局长严景铁
2021-12-07 19:48

    12月7日,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KBS新任总局长严景铁,裴柄午报道局长、梁熙振文化事业局长、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郭总领事祝贺严景铁就任总局长,高度评价釜山KBS多年来积极参与与总领馆、中国媒体间的交流合作。郭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总结了百年奋斗而来的成就和得以成功的历史经验,以更好为中国和世界人民谋幸福,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双边关系将更加成熟稳健,中国还将连续举办冬奥会、亚运会等大型国际体育盛会,希望釜山KBS等两国媒体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交流,制作更多优秀节目,在促进双边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发挥作用;继续秉持客观、公正、平衡的原则,向韩国友人介绍真实的中国,与总领馆一道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向好发展。

    严总局长表示,韩中在近现代都曾遭受过外敌侵略,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痛苦记忆。希望中方在维护地区和平和世界繁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相信两国关系在尊重彼此关切、实现全人类普遍共同价值、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基础上会得到更大发展。多年来,我一直关注并喜爱中国文化、历史、地理风光,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十分振奋。釜山KBS重视对华合作,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制作优秀的电视节目,如探索中国地方城市的发展密码,采访深度参与韩中合作的各界人士等,回顾合作体会、展望合作前景,希总领馆提供大力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