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线上出席第13届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并致辞
2021-12-01 17:36
    11月27日,第13届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线上举行,郭鹏总领事应邀在线出席并致辞。
    郭鹏总领事表示,东亚大学孔子学院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连续举办了13年,影响日益扩大,成为釜山地区促进青少年汉语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疫情之下,仍有很多韩国青少年朋友们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汉语演讲比赛,展现出对汉语的热爱和对中韩友好的热心。参加本次比赛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郭鹏总领事指出,掌握一门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和文化的钥匙。通过学习汉语,同学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到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感受到当代中国的繁荣景象。中韩两国是友好近邻,各领域交流十分密切。学好汉语不仅可以开阔视野、了解中国,而且也能为自身发展进步提供更多机遇。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还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促进人文交流。学习汉语的韩国青少年朋友们将获得更多更好参与中韩交流的机会。驻釜山中国总领馆将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国情,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成为中韩交流的民间使者和中韩友谊的见证者和传承者。
    本次大赛是由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共收到来自韩国各地中小学参赛作品40部,经初赛、复赛、知识问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大奖”两名、“最优秀奖”三名、“优秀奖”两名、“鼓励奖”三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