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陪同邢海明大使出席釜山地区友好活动
2021-11-29 20:14
    11月26日,郭鹏总领事陪同邢海明大使在釜山出席多场友好交流活动。
    邢海明大使先后出席第10届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2021年韩国留华校友发展论坛,并与韩国国立海洋馆馆长、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等友好交流。
    一、邢大使出席第10届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釜山市市长朴亨埈、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及多名协会理事出席。来自韩国海洋大学、釜山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釜庆大学、东明大学等10所高校的30名中国留学生获奖。
    邢大使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邻。建交近3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举世瞩目。明年两国将进入建交三十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中韩关系迎来提质升级的重要契机。年轻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韩关系的未来。希望各位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怀揣中韩友好的梦想之种,为传承两国友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朴市长表示,韩中两国是友好近邻。今年以来,釜山市克服疫情影响,同多个中国友好城市积极开展线上交流合作。为纪念韩中建交30周年,釜山积极筹备与中国友城间的照片展、美食节、大学生辩论赛等友好活动,助力地方友好关系发展。中国留学生是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主人翁,期待获奖学生在釜山收获充实的留学生活,为深化发展韩中两国关系贡献力量。
    徐会长表示,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多年来致力发展韩中友好交流,2012年起为在釜山地区学习的优秀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鼓励、支持学生认真学习,为两国世代友好培养接续人才。希望获奖学生以韩中友好为使命,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贡献力量。
    二、邢大使出席2021年韩国留华校友发展论坛致辞表示,韩国留华校友是中韩友好交往的纽带,是不断夯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力量。期待留华校友立足自身领域,发挥优势,为推动中韩两国各领域合作平稳健康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客观地介绍现在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做中韩友好发展的使者,为推动中韩关系迈向下一个30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携手同行。
    韩国留华校友总会会长、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朴钉,忠清北道国际关系大使朴贤圭等分别致辞表示,韩中自建交以来实现了各领域的全面发展,教育合作为两国各领域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韩国留华校友是两国友好往来的重要力量,为推动两国友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乘着韩中建交30周年的东风,韩中合作与发展走向更好的明天。
    三、邢大使还会见了韩国国立海洋馆馆长金泰万、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等友好人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就纪念两国建交30周年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