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出席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第二十一届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1-11-24 20:35

    11月23日,郭鹏总领事出席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第二十一届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并致辞。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韩国鞋类产业协会会长文昌夑、釜山地方律师协会会长黄周焕等财团理事一同出席。

    郭总领事感谢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多年来持之以恒致力于中韩友好事业,为中国青年在韩求学提供多方面协助,对获奖优秀留学生予以鼓励和祝贺。郭总领事表示,中韩建交近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国民友谊在携手抗疫中进一步深化。中国留学生在增进两国青年间相互理解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应以民间外交官为己任,向韩国友人展现真实的中国,共享“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北京冬奥会精彩冰雪赛事,吸引更多友人参与到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的活动中。

    郭总领事希望留学生们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胸怀世界,关心中韩两国发展和世界趋势,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久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青年学生应珍惜当下、学有所成,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奋斗进程中。

    李理事长表示,韩中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推进韩中友好文化交流是其本人与财团的终生追求。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所言,中华民族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发展到强起来的阶段。希望获奖留学生以推进韩中友好交流为己任,充分利用新时代的有利条件,为国家各项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