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为第14届釜山外国语大学汉语演讲比赛“驻釜山中国总领事奖”获奖者颁奖
2021-11-10 19:02

釜山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14届韩全国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得到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支持,结合“中韩文化交流年”,以在中国就业创业为主题,按疫情防控要求,今年10月17日线上开赛,吸引了来自14个大学23组大学生踊跃参赛,精彩讲述各自的中国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驻釜山中国总领事奖1名、大奖1名、金、银、铜奖各1名,以及鼓励奖3名,首尔大学大三学生李惠人荣获驻釜山中国总领事奖。

郭鹏总领事为获奖学生颁奖致贺并表示,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两国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促进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希望参赛的韩国青年朋友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中韩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釜山外国语大学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大学生汉语演讲大赛,为韩国学生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提供了宝贵平台,驻釜山中国总领事奖”由中国驻釜山总领事为本大赛专门设立,旨在鼓励更多韩国学生学习汉语,成为中韩友好交往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