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办领事开讲啦—从“心”护航留学线上讲座
2021-11-08 18:50

    11月5日,驻釜山总领馆与釜山庆南学联共同举办领事开讲啦——从“心”护航留学线上讲座,特别邀请釜山地方警察厅外事课朴延春警官普及韩国法律常识,以及国内心理咨询师苗永霞、吴如云、于大鹏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领区各地高校留学生100多人参加。

    领侨处张祎主任首先转达郭鹏总领事的关心问候,强调郭总非常牵挂并多次嘱咐一定要确保同学们平安留学,介绍疫情以来总领馆涉留学生防疫和领保工作,表示总领馆及时发布领事提醒,反复叮嘱加强防护,促政府、高校妥善解决困难,多次发放健康包、春节包、爱心包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了留学生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今年2月韩国启动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总领馆与领区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积极协助同学们在韩国尽快接种,目前大部分已在韩国或国内接种。从11月1日起韩国防疫转入“分阶段恢复日常”即“与新冠共存”模式,日增确诊者再次反弹达2千多人。特别提醒同学们切不可掉以轻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合规口罩,防止突破感染,尚未接种的同学应在健康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尽快在当地接种。

    任家庚副领事针对电信诈骗、租房纠纷、生病就医、交通安全、电话业务受骗等常见问题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希同学们积极宣传,相互提醒,提高防范意识,及时排除留学生群体中的风险隐患。

    朴延春警官以案说法,讲解了电信诈骗、二手货网站交易受骗、买卖个人存折等案件与防范应对方法,介绍了韩国新立法加大惩治“跟踪狂”,以及如何报警、起诉、寻求法律援助和翻译服务等。

    苗永霞、吴如云、于大鹏老师介绍了心理学基本理论、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防治,并针对学业就业压力、疫情困扰等,开导帮助同学们正确应对压力调适心理。

    活动中播放了领事直通车“聊聊海外安全那些事儿——电信诈骗”宣传视频,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互动热烈。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及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全面,形式活泼,针对性实用性强,深切感受到了总领馆对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染,实现平安健康留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