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线上出席第16届“釜山世界市民庆典”开幕式并致辞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17:14

    10月23日,第16届“釜山世界市民庆典”线上举行,郭鹏总领事应邀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釜山市长朴亨埈、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等出席,釜山市民及在釜外国人约两百人参加。

    郭鹏总领事首先祝贺“釜山世界市民庆典”的举办,表示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市着力打造“幸福城市”品牌,为各国朋友在釜山工作生活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环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证明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休戚相关、命运与共。中韩两国携手抗疫,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和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当前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本土疫情基本消除,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并同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而胜之,共同维护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令人欣喜的是,釜山市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这得益于釜山市政府的管理引导和釜山市民的自律自觉,大量在釜山生活的中国侨民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法律法规,为釜山发展、釜山对华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总领馆对釜山市政府、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为中国侨民在釜学习、工作、生活提供的便利表示衷心感谢。

    郭鹏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之年,中韩扩大交流合作将迎来新的契机。中方愿同韩方继续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总领馆将与釜山市政府和各界加强联系,推动釜山与中国各地友好交流迈上新台阶。

“釜山世界市民庆典”是釜山市代表性文化庆典之一,每年由釜山市和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举办。本届庆典首次采用元宇宙方式线上进行,包括“世界市民文化talk”、“世界市民的餐桌”等活动,深受釜山市民和在釜外国人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