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线上致辞祝贺大邱中国文化院第26期最高指导者课程开学
2021-10-08 20:25

  10月5日,大邱中国文化院举办第26期最高指导者课程入学仪式,郭鹏总领事线上出席并致辞祝贺。

  郭鹏总领事指出,中韩是永远的近邻,也是离不开的伙伴,是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有力保障并推动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两国贸易额约3000亿美元,相互投资累计近10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增长28.5%,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更为紧密,复工复产等必要人员交流在两国“快速通道”安排下得以保障。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两国扩大交流合作迎来新的机遇。中国愿与韩国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高质量共同发展,两国也将通过举办人文交流和经贸展会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驻釜山总领馆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大邱庆北地区对华友好合作。

  郭鹏总领事表示,希望学员朋友们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发展变化,促进大邱庆北对华交流合作;希望大邱中国文化院再接再厉,为增进中韩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最高指导者课程”由大邱中国文化院主办,课程内容涵盖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学员多为大邱及庆北地区的工商界人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