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领区各界人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
2021-10-01 18:11

  9月28日,驻釜山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线上招待会,釜山市长朴亨埈、大邱市长权泳臻、蔚山市长宋哲镐、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等发表视频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诚挚祝愿韩中关系蓬勃发展,将推动地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领区媒体、工商、高校、友好团体、智库等各界人士,通过录制视频或在线参加的方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将促进韩中各领域民间交流,进一步增进韩中友谊。

  一、釜山市长朴亨埈

  朴市长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两国建交后釜山与上海结为友城,与深圳、天津、重庆、北京、广州先后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釜山对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釜山将以申办2030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方城市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开启韩中地方交流的崭新篇章。

 

  二、大邱市长权泳臻

  权市长表示,明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将迎来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大邱市将继续扩大对华友好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繁荣发展、深化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三、蔚山市长宋哲镐

  宋市长表示,韩中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蔚山与中国9个友城及合作城市间谋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疫情下通过相互捐赠抗疫物资,友谊得到进一步深化,期待今后韩中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四、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

  李知事表示,韩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员往来密切。期待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庆尚北道愿与河南等中国友好省市加强合作,为深化韩中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五、釜山KBS总局长严庆哲

  严总局长表示,中国和中国人民战胜了近现代以来众多挑战,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功,韩方感同身受,理解中国建国72周年的意义。韩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飞跃发展,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期待以此为契机,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深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祝愿中国成功应对未来各种挑战,使东北亚地区充满正能量。

  

  六、釜山日报社长金琎洙

  金社长表示,韩中两国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为发展釜山对华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期待中国地方城市与釜山继续加强合作,双方关系更为密切、包容、成熟,相信疫情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釜山对华交流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七、国际新闻社长裴在汉

  裴社长表示,韩中两国建交以来,以相互尊重、信任为基础加强友好合作,已发展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期待两国在各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八、KNN社长李午相

  李社长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展突飞猛进。期待中国驻釜山总领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釜山对华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九、釜山商工会议所会长张仁和

  张会长表示,韩中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通过密切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疫情导致第四次产业革命加速推进,作为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期待韩中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夯实友好关系。

  

  十、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

  张校长表示,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影响力持续增强,韩中合作取得瞩目成就。东西大学通过开展韩中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推动高科技研发交流,积极促进两国青年交流和地方合作。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韩中人文交流。

  

  釜山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表示,作为老一辈韩中友好的推动者、见证者,深感韩中友谊的重要,愿继续为促进韩中友好贡献力量。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表示将积极促进包括中国会员城市在内的东北亚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表示,期待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共同规划韩中关系未来发展蓝图,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大邱中国文化院院长安炅郁、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蔚山支会会长金京大、庆南韩中经济文化友好协会会长郑永植表示,作为韩中友好团体,愿通过推动大邱、蔚山、庆南对华人文交流合作,增进韩中民间友好情感。

  釜山中国商务论坛会长金荣载、BNK金融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郑英斗表示,韩中两国都是在困难中经过不懈努力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奇迹,期待两国以明年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合作。庆南移住民劳动福祉中心所长李铁承表示,韩中两国是友好近邻,中心将秉持韩中友好宗旨,为庆南地区的中国侨民在当地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保障其合法权益。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所长李弘揆、启明大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尹彰浚等智库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韩中建交以来, 两国关系逐步提质升级,发展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期待两国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发展面向未来的韩中关系。

相关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xVl-AonzK4Y1UFqdfiRx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