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线上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1-09-29 21:47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胞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通过线上方式同各位见面,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和中韩友好的领区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向领区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72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七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经济强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72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保护和促进人权,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人民民主,维护公平正义,推动共同富裕,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科学施策,迅速控制疫情,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对外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并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已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12亿剂疫苗和原液,全年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

       当前,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超大市场优势不断释放,中国将继续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全面开放,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支持自由贸易,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各位朋友!

       中韩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发展迅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成熟稳定,共同利益持续扩大。特别是世纪疫情下中韩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和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真正实现了抗疫合作与友好关系齐头并进。去年两国贸易约3000亿美元,相互投资累计近10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增长28.5%。领区釜山、蔚山、大邱、庆南、庆北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成果喜人。在座的各位嘉宾都为此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表示感谢。

       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之年,两国扩大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契机。两国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形式,举办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展会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同领区各界保持密切联系,推动领区和友城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大家身在韩国,心怀祖国,是中韩友好合作的参与者、贡献者。特别是疫情之下,广大侨胞团结抗疫,先后捐助国内和韩国当地抗疫,令人感动。当前疫情仍在蔓延,祖国始终关心和牵挂广大侨胞的健康和安全,积极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希望领区侨胞继续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加强团结互助,共抗疫情,继续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祖国始终是广大侨胞的坚强后盾。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希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担民族大义,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招待会。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祝各位来宾家庭幸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