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21:37

  9月28日,驻釜山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线上招待会。郭鹏总领事出席致辞,釜山广域市、蔚山广域市、大邱广域市市长,庆尚北道知事,领区友好团体、工商界、高校、媒体负责人视频或线上致贺,领区中资机构、侨团、留学生代表参会,共百余人线上与会,气氛热烈友好。

  招待会上首先播放了纪录片《习近平领导的战贫之路》,并在会前暖场播放了2022北京冬奥会宣传片、中国地方城市宣传片、“你不知道的潮流中国”视频征集大赛韩方青年获奖视频等。

  郭鹏总领事致辞指出了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和建国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郭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强调中国迅速控制新冠疫情,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对外提供大量抗疫物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郭总强调,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成熟稳定,共同利益持续扩大。世纪疫情下中韩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领区各地均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成果喜人。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之年,两国扩大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契机。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推动领区和中国友城加强各领域友好交往,将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郭总强调,祖国始终关心和牵挂广大侨胞的健康和安全,希广大侨胞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共担民族大义,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领区各界人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强调中国已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对此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敬佩,热切期待中韩友好关系更上层楼,愿与中国各友城,以及各界朋友一道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让本地区对华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领区中资机构、侨胞、留学生代表纷纷祝福国庆72周年,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将为促进中韩友好,支持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侨胞和留学生代表选送的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