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蔚山华文学院正式成立 领区华文教育力量壮大
2021-08-17 16:58

  8月12日,由韩国蔚山华人同胞协会筹建的蔚山华文学院正式成立,韩国国会议员李埰益致视频贺辞,韩国前国会副议长郑甲润、黑龙江省侨办、陕西省侨联致贺信,驻釜山总领馆领侨处主任张祎参加线上成立仪式,釜山侨企东顺德食品株式会社代表理事李宝娜等侨领代表及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张祎主任首先转达郭鹏总领事对蔚山华文学院成立的热烈祝贺,衷心感谢蔚山华人同胞协会李哲英会长及老师们的努力和奉献,并表示学院的成立填补了蔚山没有华文学校的空白,进一步壮大了我馆领区华文教育事业力量,具有积极重要意义。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希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多与国内侨务部门及韩国其它华校交流互鉴,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领区华文教育,积极推动中韩两国交流和友好关系发展。总领馆将会为协会和学院更好开展华文教育加大领事服务和支持力度。

  李国会议员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在韩国国会反映华侨华人们的立场,希学院多培养优秀人才,为促进韩国华侨华人社会繁荣和韩中友好关系发展做贡献。

  郑前国会副议长感谢总领馆和协会为筹备此次活动所付出的辛劳,表示应通过多方面努力使多文化家庭顺利落户安居,坚信学院在此过程中将发挥巨大作用。

  李会长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成立学院完成了自己多年来的夙愿,今后会全力以赴办好学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促进中韩友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生和家长们十分高兴激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学院努力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贡献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