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韩国积极推进“碳中和”达标 世界最大规模“液化氢工厂”项目正式开工
2021-06-22 17:31

  韩国政府通过完善政策制度、加大研发投入等方式,积极推动民间企业参与氢能源建设事业。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6月21日上午,由晓星和林德两大集团合作的液化氢项目开工仪式在蔚山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3000亿韩元,预计在2023年初竣工,当年5月开始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万3000吨液化氢,年产规模将达到全球之最。仪式上还签订了“蔚山广域市氢气经济发展协议”,计划建立大容量氢气充电站,推动实现液化设备年产3.9万吨规模,推进相关设备国产化和绿色氢生产扩大化。

  晓星和林德两家投资企业正在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积极探索液化氢充电,蓝色氢能源、绿色氢能源提取,二氧化碳捕集和再利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验证,并积极推进液化氢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韩国国内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0% ,并争取到2025年底打造出以风力、太阳能等新型再生能源为主的绿色生产线。此外,其它业界相关企业也在积极做好相关准备,以应对2023年液化氢全面普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