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看望慰问中远海运茉莉号船员
2019-07-02 14:54

  6月30日,驻釜山总领馆领侨处负责人陈泳芳领事以及王粲领事随员看望慰问了当日停靠釜山新港的中远海运茉莉号船员。陈领事向田成船长、刘正桥政委等转交了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在“世界海员日”《致全国海员的信》,并表达了总领馆对全体船员的慰问。

  陈表示刚刚过去的6月25日是“世界海员日”,根据国内指示并代表郭鹏总领事向茉莉号船员致以节日问候。陈表示,中国50%以上的国内贸易运输以及90%的国际贸易运输靠航运实现,中国航运业对中国经济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是船员大国,船员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海员队伍为国家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十分重视船员的工作生活条件,驻外使领馆也依法为船员提供各项服务。

  田船长等感谢来自祖国的慰问,表示日益强大的祖国是长年出海在外海员的最坚强有力的后盾,货轮海上航行技术后勤等保障周密到位,船上工作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船员的安全感、幸福感大大增强。田船长详细介绍了茉莉号有关情况,带领陈等进行了参观。

  2010年国际海事组织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确立为“国际海员日”,旨在使社会各界关注海员对国际海运贸易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采取措施维护海员合法权益,吸收更多有志于航海事业的人士。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船上工作性别平等”,强调女性在更广泛海事领域就业的机会。目前中国已有注册女性船员23.9万人,占我国船员总数的15.2%,主要在大型邮轮从事客服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