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韩文化交流年”釜蔚庆地区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11-29 20:05


11月26日,“中韩文化交流年”釜蔚庆地区大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昌原大学举行,王从容参赞出席并致辞,昌原大学李昊英校长、中国学系李灿雨主任、具声哲教授出席,参赛大学师生、参赛选手亲友团共50余人参加。

王从容参赞代读郭鹏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与成功秘诀受到全世界年轻学子的关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上述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建立了新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国力不断增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全面实现了小康,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消除绝对贫困,推进共同富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满怀信心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王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对外开放,中国愿与包括韩国在内的周边邻国、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中韩两国各领域交流十分密切,今年前三季度中韩贸易额达2624亿美元,同比增长27%,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韩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在今后的职业人生发展中大展身手,作为中韩友好的“民间外交官”,在促进人文交流及两国青年相互理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组织短视频大赛等一系列反映年轻一代个性、推动人文交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昌原大学校长李昊英表示,韩中两国文化相近,联系密切,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也是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明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促进东北亚繁荣稳定。教育、文化是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汉语演讲比赛能够成为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谊的重要平台,昌原大学将继续加强对华交流合作,为促进韩中民间友好发挥更大作用。

参赛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初衷、游学中国的体会、从事中韩文化传播的经历、对发展中韩友好关系的思考、历史上李舜臣将军与陈璘将军的友谊等内容,分析驳斥了中韩年轻人相互“嫌弃”的观点,充分现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关注和热爱以及对中韩友好的坚持。最终,来自仁济大学的裴恩英获得大奖,昌原大学的朴世玹、文娜软获优秀奖。王从容参赞为获奖学生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更大进步,为中韩友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