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来韩隔离14天!请领区中国公民关注韩国防控新举措
2020-03-31 08:17

  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韩国政府拟实施防控新举措,来韩隔离14天,请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合理安排行程。

  1.来韩隔离14天。韩国政府宣布,4月1日0时起,所有从国外入境人员均须居家隔离14天(持外交A1、公务A2,协定A3签证除外)。如在韩无住所或住所不适合隔离,须在政府指定设施集中隔离且费用自理。隔离费用1天约10万韩元(约合600元人民币)。入境后即不允许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允许自行在酒店等住宿设施隔离。

  如因重要经贸和学术活动或其它公益、人道主义等事由确需来韩,请在入境前向韩国驻华使馆申请“免除居家隔离书”。此类人员将在韩国机场接受病毒检测,如呈阴性可入境,入境后还将接受“新冠病毒自我诊断手机软件”和每日电话问询等跟踪监督。

  2.不遵守防疫规定将被处罚。韩国政府宣布,自4月5日起,如入境人员不遵守隔离规定,将按违反韩国《检疫法》和《传染病预防法》,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6万人民币)以下罚款。

  另,外国公民如不遵守隔离、检测、治疗等防疫部门(地方政府)规定,所持签证和居留许可将被取消,情节严重者被驱逐出境或禁止入境。对有关行为引发疫情扩散,导致政府进一步采取防控措施并造成损失的,韩国有关部门正研究推动制定索赔方案。

  3.我馆领区机场与国内航班已全部停航,需通过仁川机场转机,复航时间不确定,请径询有关航空公司了解最新动态。

  4.部分在韩短期停留外国人可办理签证延期。持有B-1、B-2、C-1、C-3、C-4签证且回国航班已停航的在韩短期停留外国人,在停留期限届满前,可持回国机票及情况说明办理停留期限延期手续。一次最多延期30天,可多次延期。详情可登录https://www.hikorea.go.kr/pt/NtcCotnDetailR_zh.pt?bbsGbCd=BS10&bbsSeq=19&langCd=ZH&ntccttSeq=9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