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行领区侨界学联代表座谈会
2019-06-10 20:27

  2019年6月5日,驻釜山总领馆在馆内举行领区侨界学联代表座谈会,釜山、蔚山、庆南、大邱、庆北等领区各地主要侨社、学联侨领留学生代表与会。

  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华侨华人积极作用,指出一代又一代的海外侨胞,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习主席就如何维护广大侨胞权益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国家将加强同海外侨胞联系,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支持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祖(籍)国现代化建设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会上,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并与侨胞代表亲切交谈。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郭总领事还回顾了韩国华侨华人发展历史,充分肯定侨社侨领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新时代侨社侨领提出期望。郭总表示,希侨领们做为侨服务的奉献者。继续发扬老一辈侨领们的优良传统,甘于奉献,积极服务侨社侨民,培养华侨子弟,弘扬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韩人民了解和友好;做祖(籍)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在反“独”促统等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要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团结一心,共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和谐侨社的实践者。不忘侨社守望相助,服务侨民初心,切实把侨社建设成为侨民抒困解难,促进共同发展,和谐友爱的共同家园;做侨社建设的拓新者。引领风范,与时俱进,创新侨社建设,以开放包容心态,吸引吸纳更多侨民,发展壮大侨社,激发侨社活力;做侨团团结的维护者。侨团间要加强交流合作,互鉴互学,共同发展;做中韩友好的促进者。积极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韩民心相通,推进中韩友好,助力侨民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做祖(籍)国建设的参与者。发挥通晓中韩两国国情独特优势,主动抓住国家发展、中韩合作密切的大好机遇,积极参与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做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塑造者。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加强对侨民教育引导,树立维护好新时代文明守法,自信包容的大国侨民形象;做侨民声音的传递者。与总领馆保持沟通交流,及时汇集反映侨民困难和相关诉求,维护好广大侨民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评价,让大家备受鼓舞;党和政府对广大侨胞权益的高度重视和竭力维护,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分别介绍各自侨社学联有关情况,感谢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将不忘初心,奉献担当,积极服务侨社侨民,弘扬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韩人民了解和友好,自觉将个人事业发展与祖(籍)国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兴业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还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进行交流,大家畅谈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和骄傲之情,表示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最坚强的后盾,最有力的依靠,日益强大的祖国和不断发展的中韩关系帮助旅韩华侨华人大大改善兴业发展的环境条件。侨社学联将通过举办文艺晚会、联欢会、歌咏大赛、运动会、快闪活动、中国城市推介、开设中国元素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共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 

   

  郭表示,希领区侨界学界通过国庆庆祝活动,调动广大侨胞学子爱国热情,充分表达领区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展示团结一心,共享荣光的欢乐气氛。以庆祝活动为契机,凝聚侨心侨力,增进领区侨团团结合作,增强领区侨民学子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自豪感,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